吾友祝芬出書了。

很驚訝什麼樣的毅力可以花一年半的日子去採訪一個人一家餐廳。

武昌街一段七號是明星咖啡廳,一家很老式的咖啡廳。

如果六、七0年代,相親都約在波麗路西餐廳,那明星咖啡應該是那年代文人最愛去的地方。

我很早就聽過這家餐廳,不是我的年紀夠大,而是她歇業後又在2005年重新開幕時的新聞,曾熱鬧了一陣。







新書的書名,就是她的地址,武昌街一段七號。

翻開首頁後,除了小S的推薦序沒看外(她能寫推薦序?),一路看下去,隨著祝芬的筆觸回到過去......回到1949年。


我不多說書的內容,一位長者曾告訴我,書是用買的,不是拿來送的。唯有自己買的書,才會用心去看。

我只能保證這是一本讓人回味的書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坐在明星的一隅,點餐吧。菜單打開卻無頭緒,年輕的服務生建議招牌羅宋湯,這是熬煮五天的牛肉湯,顏色香濃又鮮紅....



好喝,但價格不菲。

玫瑰茶清爽,尤其在鏡頭下...




飯後我特別點了咖啡和俄羅斯軟糖。良心的說,咖啡普普。軟糖呢? 那是蔣方良女士的鄉愁。




蔣方良女士? 是啊,明星咖啡廳的原始股東有六位白俄羅斯人.....,買本書來看吧。


武昌街一段七號,明星咖啡廳創辦人簡錦錐口述,謝祝芬撰文,圓神出版社出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