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)

日前和圓神出版社社長簡志忠聊天。
簡社長開玩笑但卻又認真的想約大家來做件事,他說,前些日子在一個場合看見某縣長穿了背心,上面印著大大的:XX縣長 鄭XX。某立委穿著XX黨立委 林XX。某議員穿著XX縣議員 王XX

簡社長看了很難過,不知是誰先發明這種競選背心,藍綠政客都人人一件,出席任何場子-婚喪喜慶都會穿著。

社長說,我們下次找一些人,也來穿著遊行,我背心上寫著::台北市民簡志忠。你背心寫著:無名網誌格主張大魯。吳念真穿著:青山鎮民吳念真。李美國穿著:市井小民李美國…..

一定會引起路人注意,搞不好電子媒體都會來採訪這個趣聞,大家都會笑我們。
屆時我會說:好笑嗎? 真的好笑嗎? 台灣的政客已經穿這種可笑的背心七年多了,你們怎麼不去笑他們??

簡社長又問我,大魯你愛台灣嗎? 我愛啊,當然愛。

社長追問:那你覺得台灣是誰的?? 台灣人民的。

台灣人民的,沒錯。但這答案不夠好。

也許國民黨的人會說,是國民黨的。也沒錯。

也許民進黨的人會說,是我們民進黨的。也沒錯。

也許有人說,是為台灣民主曾身陷牢獄者的。也沒錯。

也許有人會說,是為台灣貢獻民主因而犧牲者的。也沒錯。

您覺得台灣是誰的??請大家說說看。

明日公布簡社長的答案。

延伸閱讀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hienwen&article_id=16656125

P.S.台灣地圖翻攝自教育部發行的古地圖月曆

簡社長說,台灣是我的。

這幾年來,大家都把愛台灣掛在嘴邊,也動不動的為別人冠上不愛台灣的帽子。 

當你看到中日棒球賽,陳金鋒打出全壘打時,你在電視機前大聲叫好。
嗯,台灣是你的。

當他看到王建民三振鈴木一郎時,他在螢幕前會握拳喊:耶!

嗯,台灣是他的。

台灣是台灣人的,一點都沒錯,但當你自己覺得台灣是你自己的時,這種認同才是愛台灣。

 

愛台灣,其實很簡單。

下次有人問你:愛不愛台灣時,請大聲的說:台灣是我的,所以我愛台灣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