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邱碧璽...,這名字很屌耶。
屌?屌就不會在這裡賣蹦米香了啦。

吾友米果密報~~有空幫我拍拍景美國中旁邊巷口有個賣爆米香的,台北市很少看到這種行業了,快拍起來,免得以後消失了.....

趁著夜色昏暗前,趕到那巷口,他果然在那裡。
也許是天黑了,生意不好。
他看起來很兇,走近點看,臉上還有些刀疤。
我還是鼓起勇氣說:「我可以拍你和這台機器嗎?」

「拍我幹什麼?你要幹嘛?」
國台語解釋了半天,他可能不懂,因為我也不知自己在說什麼….
「你只要做個動作,我拍幾張就好了。」其實我很想快離開,他看起來臉真臭,尤其我又說不清楚拍照的目的。
按沒幾張快門,他說話了……
「不要拍了啦,這樣不好看,你明天早上10點鐘來,我爆給你拍,那種白煙噴出來的畫面,才好看啦。」
他的攤子有3包不知何時就爆好的米香,我買了1包帶走….
我開始喜歡這人了。

10點鐘,他老早就等在那裡。
「還要等半小時喔,我要先預熱、再爆花生、煮麥芽糖…」
這半小時,東聊西聊的,問他貴姓,他竟拿出皮夾,我心忖:哇靠,你難不成還有名片?
他拿出身分證給我看,邱碧璽。
「邱碧璽……,這名字很屌耶。」
「屌?屌就不會在這裡賣蹦米香了啦。」語氣中有無奈,但他笑得很開心。

9年前,他接下父親這台車子,開始他的爆米香人生。
「我什麼都爆,米、蕎麥、玉米、五穀雜糧都可以爆,我還爆過空心麵耶,真他媽的好吃。」
「夏天生意差,天熱誰要吃這種東西,冬天好一點,喝茶咖啡聊天配米香最棒。」
「我最討厭睡覺了,也討厭看電視,我都看書和自由時報,對了,你知道張曼娟嗎?她也是大學教授耶,又寫書又教書,這樣是不是可以賺很多錢?」

聊天的時間過得快,要爆了喔,我趕緊喊~等等,先讓我測光一下。
擺好架勢,工具妥當後,他向週遭喊了二次~~「要蹦啊喔!」
蹦!果然白煙噴起,畫面很棒也很香。很香?當然,真想吸光所有的白煙。
煙,是甜的。
攪拌、加花生、加麥芽糖再攪拌,壓平、切割,動作一氣呵成。






手沒停,嘴也沒停:「9年來,接過的罰單累計早就超過百萬元,歹賺啊」

媽的,簡直像電影畫面的誇張,條子真的來開單了。
我還以為他會匆忙的收拾,連聲抱歉求饒的快速離開。
沒有!!
他就像剛才那般,神色自若的拿出身分證主動交給條子哥哥,動作之順暢。
是啊,9年來,他不知掏過幾百次身分證,不是嗎?
我衝口而出:「你太屌了。你是我看過最屌的攤販。」





我靠近條子哥哥,有點想替他求情。話還沒出喉頭,邱倒是先說了:「我有生活壓力,警察有工作壓力。大家都在過日子,沒關係啦。」

「大哥謝謝。」他好聲好氣的目送條子離去。又準備再爆下一筒米香…...
我真的喜歡這傢伙。心底浮現四個字:面惡心善。





又及:如果有網友去交觀,報一下張大魯,不會有折扣也別殺價,是薄利也是辛苦錢。但邱老闆可以多跟你聊幾句、給你一個酷臉下的笑容。真的,他人很有趣。
原味米香一包100元。
花生米香一包120元。
蕎麥米香一包150元。我強力推荐!!

有時間,多等一下爆米香的煙,真的沒蓋你,是甜的。

延伸閱讀~http://blog.roodo.com/chensumi/archives/4280559.html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