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近年來很多台灣人捐錢到中國的偏遠地區,為失學的中國小朋友蓋了很多學校,名為希望小學。
我想到多年前在江蘇揚州瘦西湖的一幕.....

晨曦的環湖路徑中,這位小孩問我~要不要來一顆解渴。
我轉頭問當地的台辦官員:這是什麼?
小孩搶著說:白蘿蔔,生津止渴!
啊,白蘿蔔可以生吃?!這倒是第一次聽見。
一顆五毛人民幣。
我沒吃過,買了一顆嚐鮮。
口袋沒零錢,拿了五元讓他找。
顯然,小孩的生意不好,衣袋摸了半天,找不出四塊半。
他的窘境讓我心疼。我說,別找了吧。
小孩愣了一下,確定我的話是真的。
他開始收拾菜籃。
我問,去那?
他答,回家。我賣三天都賣不到五元,今天夠本了。
小孩高興的走了。
我,反而在原地....生津止渴,心情卻沉重。


日前聽一位好友說件事~~~
他的朋友結婚宴客,事先說了不收禮金。但會準備一個箱子讓賓客自由樂捐,款項全數捐到中國資助希望小學。
好友第一個反應是:原來要包六千,現在只想包六十! 誰知道那些小孩長大後,是不是會用飛彈打台灣!

沒錯,台灣有很多的學生付不起營養午餐費用,台灣還有很多像聖心這樣的教養院等待著愛心捐款來支持...
錢和愛心留在台灣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