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我不是住基隆,這則新聞應該輪不到我去。
從早上十點就位,到下午一點四十五分離開,這其間,看了十幾戶喪家辦喪禮,經過幾百座各式不同的墳。下雨了,還得暫借有屋簷的墳墓躲雨。
火葬場的煙囪冒出惡臭的柴油黑煙,顯見是焚化爐正強力啟動。隨後一陣陣的白煙升起,就代表一具往生的大體正在化成灰燼。
交替的白煙與黑煙在空中飛舞,不知道蔣方良是屬於那一次的煙塵。
天空持續的下雨,可以感覺落下的雨滴中,夾雜了一些細細的「灰」。分不清是不遠處的燒冥紙的飛灰,還是…..。
鄰近的人,一直在咳嗽著…..。
今天,很沈悶。
我沒有和其他的記者,站在門口聊天。
我與另二位同業,選擇站在一座高處的墳前,靜靜的等待蔣方良出來。其實,是怕吵到這兒沈睡的人們。
噓~~~~~

我早知這裏拍的照片是見不了報的,榮總和頭寮,才是重點。
空守了半天,我唯一的收穫是~~~
CREMATORIUM,很難忘的一個英文單字,火葬場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