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定有人很難想像,我小時候"搖"過電話。台語的發音是"尬電話"。

那種電話沒有數字鍵盤,只有一個小把手在側面,拿起話筒,轉二圈把手,就會有總機生問你:要接給誰?

(我祖父是日據時代的知識份子,當過台南縣西港郵局局長,所以台南老家有電話這玩意。)

後來,台北家裡在民國六十幾年也裝了電話,聽說裝機費很貴。

(阮老杯很會打麻將,可能是某一次贏錢就裝了)警語:賭博真的不好,沒有像我與生俱來有天份的人,最好不要打麻將。

聽到電話鈴響,小孩都會搶著去接電話。不過,幾天響不到一次。

小學時,還曾經流行過鬼電話。好像是撥一組號碼就會傳來莫名其妙的聲音。

也記得傳說電話用"剁"的,可以不用算錢。就是用手指快速的按機身上的白色掛斷雙片。

一定有人不知道我在說什麼,沒關係。懂就懂,不懂很正常。

終於,電話0-9的轉盤,發展到按鍵。我還曾經與姐姐玩過,聽轉盤的聲音來判斷撥出的號碼。

自從行動電話發展到成熟的時代,誰還記得某某人家的室內電話嗎?

好像只有公司行號或商家才有室內電話。人手二機的時代,我問過很多人:你知道我家的電話嗎??

99%的人不知,另外1%的人說,就算知道,要找你也會打你手機啦!

以上拉拉雜雜說了一堆,都是梗!

要說的是,今天晚上八點半,我竟接到1/300機率的電話民調!

明天一定要去買樂透!

別問我,我的民調內容。

幹,那只會讓我知道:你根本不是攝情布拉格的網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