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聽說有個中國爆發戶兼大善人,要來台灣發感恩紅包給弱勢團體。

做善事,當然很好。但高調就讓人反感。

我捐了多少錢給某某單位.....

我替某某單位募款了多少錢.....

甚至像這位中國人,做善事還要站在大堆現金前拍照,果然"大氣"啊。

聽說這次帶來新台幣五億元。

我的觀念很保守,一向認定安內才能攘外,行有餘力才去幫助他人。

如果中國十三億人都是均富了,來幫助台灣弱勢團體、去救濟非洲難民,我都沒話講。

就像我很反對慈濟到東南亞或非洲去救濟他國人民,台灣還有很多學生繳不起營養午餐費,很多偏遠地區的小朋友連一雙好的球鞋都沒有。

就不必說城鄉差距下,他們享受不到好的教育或藝術的薰陶。

台灣自己的小孩都照顧不完,竟還去照顧他國人民?

中國大善人也是,可以先照顧你自己國家的百姓嗎?

好吧,你真想幫助台灣,那就請將這些善款加碼,幫台灣買一些防衛性武器抗衡中國對準台灣的千顆飛彈。或是幫我們買一些導彈,讓我們也可以將飛彈對準北京、上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