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從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跨年到一月四月,短短十天,我跑了三個名人的喪禮,蔡萬霖、蔣方良和辜振甫。
好累也好慘。
蔡萬霖的,從晚間九點站到凌晨二點半,才拍到他的靈車,其間雨勢不斷。
蔣方良的,從早上十點站到下午一點四十五分,才拍她的骨灰罈,其間沾惹了一身無名的灰。
辜挀甫的,才精彩。從早上八點就站在台泥大樓前,直到傍晚五點半收相機,足足站了九個半小時。這其間,氣溫只有十幾度,而且愈晚愈冷。
我拍了上百位前來弔唁的政商人士。
拍到最後,不僅手軟腿酸,眼睛都痛了。

不過,還是找到了笑點,拍來給大家看看。
先回到蔣方良在榮總的移靈現場~~~
一家電子媒體做SNG連線故障,攝影記者大聲脫口說出「哭么」,在場家屬一陣錯愕,蔣友柏還氣憤的上前質問那位白目的攝影,就差沒開扁。
(這畫面我的同事有拍到)

再回到辜振甫靈堂的現場~~~~
只要有人來弔喪,攝影記者就是一陣包圍與追逐。
場面,只有亂可以形容。
記者像海嘯般朝門口湧過去,竟留下一只鞋子。
過了良久,才見一位電視台攝記匆匆回來找鞋子。
我早就等在後方,等著這位連鞋都穿不好的同業。

九個半小時,只有這時候,我笑了出來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