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以下的文字是下午時發表在我的臉書。

晚上想想,有些攝情網友是沒有臉書的,所以還是決定在布拉格原文照登。

我也不該忘了初衷,這裡的朋友才是我最大的支持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標榜MIT的lativ服飾網站,日前發布了訊息,我就不再原文轉載了,反正大意就是~~不在網站上標示商品的製造國。

我也買過他們的衣服,說真的,很好穿,但我只要看到中國製造的,就不買。第一次看到該網站中有賣中國產的衣服時,我就很驚訝,它不是標榜MIT嗎?

這次的訊息落落長,我只對其中一句很不爽~~服飾上的吊牌仍按照台灣法令,具備明確的標示說明。

靠,這意思是說,如果台灣法令沒有規定,它甚至都不想在吊牌上標示製造國嗎?

我不想政治化這件事,但很多事就是姑息,才會變質,忘了初衷。

聽說年營業額數十億,誰造成的?我們。

但當他們開始賣第一件中國製的商品時,我們消費者沒有出聲抵制,沒有質疑這網站不是標榜商品是MIT的嗎,當初不是用感動人心的台灣故事來創造議題嗎?

我們姑息了第一次。

該網站的中國商品就愈來愈多。

當他們壯大了,想到的不是回饋消費者,而是想找更大的製造商,降低人工成本。

他們忘了初衷。

就像超過50%的人選擇相信馬政府,未來,馬政府會不會也在國際上,不標示台灣這個產地?

最近,中國姓孔的學者大罵香港人是狗,中國當局一句不吭,等於認同了孔先生的言論。香港人能怎樣?

如果台灣也像香港一般的一國二制,甚至被統一,中國人說台灣是狗,是豬,很抱歉,台灣人也不能怎樣。

就像網友開始發起抵制lativ,其實也不能怎樣。台灣還是有超過50%的人會去買。

Lativ忘了初衷。

我們不可以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