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641.jpg

容我不公開寫出這家早餐店的地址了,它是以前紙風車同事介紹的在地早餐。

記得那日是他的大喜之日,我算工作人員, 早早就到他家待命。同事的母親買了早餐給大家吃,其中就是這蛋餅。

不知是餓了,還是真的好吃,三兩口就幹掉一份,我又多吃了別人的另一份。

這蛋餅的滋味一直沒忘。只是店址真的很遠,不可能為了一個蛋餅開車數十公里。

近來,開始騎單車,就有衝動騎車去吃蛋餅的衝動了。

問了前同事正確住址後,一早五點多就騎車出發。大約九十分鐘到達,胃剛好醒來,沒錯,那滋味回憶了,外皮酥脆,麵皮厚Q,不同於一般制式的餅皮。

而且,毫不偷工減料,一個餅皮一顆蛋。(少數店家是七八顆蛋打一鍋,加點水,可以做出十二、三份蛋餅)

其實,蛋餅不止比餅皮,還比醬料。這家完勝!

IMG_6633.jpg

或許是胃口大開,或是觭了數十公里真的餓了,騎著Q就往菜市場進去,窄巷不利騎車,乾脆把車停在巷口。

簡單上鎖後,就往市集裡鑽....

IMG_6649.jpg

人生地不熟的,馬上就走到另一個出口,但卻發現一家不算早餐的店家。

站著看菜單吊板時,身後傳來:「里長要一碗鹹粥,一份豬肝」。

我毫不遲疑的坐下,這種在地人會吃的店,一定不會錯,而且里長都吃了,顯然替這店家掛了保證。

我點了....

IMG_6644.jpg

好滿足啊,連我不吃豬肉的人,都把鹹粥上的豬肉絲吃光,就知道它搭配得多完美了。小菜是蝦卷。這樣五十元。

體力恢後了,日頭卻也赤炎炎,趕緊騎車回程。

IMG_667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