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383.jpg  

 

周女士,您好 

我一直猶豫如何稱謂您,美青姐姐?第一夫人?馬太太?最後選了周女士。

我猜,這應該是有獨立自主思考的您比較喜歡的稱呼吧。

我是大魯,一位攝影工作者。如果google我,

會發現網路上甚多馬先生的醜照,都是出自我的相機,

今天不談這個,那些都是意外,我無心插柳。

最近有些人在網路上寫信給您,您回了其中一封。

我與您有數面之緣,寫信給您應該不算冒昧,但您不必勞心回信,看看就好。

最近兩次與您見面,都是在公益的演出場合:368鄉鎮兒童藝術工程,

一次在台北自由廣場、一次在宜蘭員山,您去幫忙排椅子,為讓晚上看戲的大小朋友有個舒適的環境。

那兩次,我都拿著長鏡頭遠遠地拍攝著您的身影……還有身旁保護您的那位美麗隨扈。

近幾年,您一直支持藝文活動,陪著雲門舞集出國、自己買票觀看舞台劇,

還有支持368兒童藝術工程、青少年反毒活動。

這些我都知道,而且也認同這是身為第一夫人應該要做的。

但我其實很早就想告訴您:

我不想再看到您去排椅子、去看舞台劇、陪著雲門舞集出國,

因為,您有更重要的事可以做!

有一群人花了一年的時間,在自由廣場反核,您一定知道。

我相信,您也一定知道核能是不安全的,

核廢料到目前仍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安全地解決並處理它。

您也一定知道,拼裝出來的核四廠是危險的,

一旦插入核燃料棒後,就是台灣邁向核災的第一步。

所以,您再花多大的力氣與時間,去經營台灣的藝文活動、如何致力縮短城鄉差距……

都將在核四廠正式啟動後,破功。

因為,下一代、再下一代的台灣孩子,都將生活在隨時爆發核災的恐懼中。

藝文?公益?不,屆時我們只在焦心於如何不生出畸型兒、如何減輕沒有解藥的病痛。

台灣會籠罩在核災鬼島陰影下,全世界的人恐不會再來台觀光。

而,您與馬先生及二位寶貝女兒,卻在美國。

現在,很多學生占據立法院、甚至衝撞行政院的事件中,被鎮暴警察以粗暴的手法驅離而流血。

我猜,您與馬先生都應該有看到報紙了

(馬先生都說是看報紙才知道發生什麼事,所以我推測總統官舍是沒有電視的)

您會不會痛心?能不能感同身受?

如果您的二位愛女,如此地被香港警察或美國警察痛毆,您會不會生氣?

會不會難過?會不會憂心或哭泣?

學生們的訴求很簡單:退回服貿!

我就不多花時間再說通過服貿對台灣的影響了。

寫信給您的人,重點都只有一個:請您管管馬先生!

或者,不是管管,是勸阻。請發揮您對他的影響力:提出針貶。

也有人建議您與馬先生離婚,但網路上立即有人制止,

因為不想這樣致使金先生成了第一夫人或第一先生。

我真的不想再看到您去排椅子、去看舞台劇、陪雲門出國了。

您真的沒別的事可做了嗎?這些事,都是盛世太平時,您才需要去做的事。

台灣現在有難,您只有一件事可以做:制止馬英九!

並非希望您干政,只盼您用台灣女人、台灣母親、台灣太太的身份,

用盡可能客觀的角度、用一個身為台灣國民的立場,獨立思考判斷後,

在每天晚上入眠前告訴您枕邊人:親愛的,你錯了。 

信尾,最後一件事拜託,請您告訴馬先生:鹿茸,真的不是鹿耳中長出的毛。

 

大魯

反正都寫信了,就多寫一段給她: 美麗隨扈您好,可以跟我分享您的臉書嗎?

請私訊我  啾咪~(是這樣用的嗎?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