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回憶一段四、五年前的事....

MEi是旅居法國的網友,結緣在我第一次用無米樂的DVD片幫聖心教養院募款。

她來信詢問:有無可能將DVD寄到法國?

我寄了DVD,她回我一封有一株薰衣草的郵件,還有一本法國的攝影書: 從幾百個角度拍攝的巴黎鐵塔(也促成我網誌中的101專題)。


隔了一年,她返台探親,還力邀我去法國開攝影展(我心中os:我是什麼咖啊,連台灣都混不出名堂,還走出台灣到法國)。

她離台之前告訴我,台北老家要搬遷,有些不用的傢俱、畫作、海報、家電與鋼琴等,可否轉贈聖心?

她留下母親的電話,要我聯絡後直接去搬。

聖心需要,我著手聯絡搬家公司ok,二台貨車順利從台北直達嘉義聖心。

糗了。聖心正在募款,根本沒有預算付這筆26000的搬運費。

我領出帳戶剛好剩餘不到三萬的存款,支付這筆意外的搬家費。

(反正我是沒財富命,不要說樂透沒中過,只要銀行有存款,都會有意外的支出讓存款歸零)

MEi的鋼琴就在聖心的聖堂中,陪伴著聖心人二年時光。

敏道成立後,鋼琴也跟著移到敏道新聖堂。

MEi在法國經歷了人生幾項重大事件: 結婚、生子、喪子,從快樂到傷心欲絕,從絕望再重新站起來。

(請收聽小野老師與MEi的訪談錄音,請點這裡)

MEi上個月返台探親,我陪她到剛整修完成的聖心舊院區,她急著找尋曾經陪伴她成長的鋼琴。

來到敏道家園的聖堂,她慢慢的撫琴後,輕彈了一首弦律,馬上吸引了院生在門外聆聽。

當MEi得知敏道目前有二部鋼琴,她請求移置這部鋼琴回聖心教養院,她說,聖心未來入住的院生也需要聽到音樂。

日前,這鋼琴移回聖心了。MEi承諾:下次返台時,她要親自彈唱給院生聽。

MEi在我力邀下,在”這些人那些事”的廣播網站製播節目,聊她空服員的生活,聊生活在法國的趣事....

很美的人有很棒的節目。請點這裡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