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351_1.jpg

每年此時都會回顧一年來,我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。

先從重大事件來想,六月底我離開工作二年的民報,進民報工作是意外,在失業二年後,忽然有不熟識的總編輯找我去民報工作,而且不是要我幹攝影記者,是轉文字記者,真的是人生意外。不過,這是個陷阱,因為二年的採訪工作只發過二次攝影單,其餘的都是我邊訪邊拍。離開的原因,不外乎是「人生另有規畫」--辭呈單是這樣寫的,但其實就是與要離職的總編輯同進退。

七月搬回台南安平定居,八月開始新工作,在首富的基金會擔任寫手工作,但水土不服,畢竟記者當久了,有些原則無法退讓,九月底再度遞出離職單。至此開始成為自由工作者、文字攝影接案者。

幸好之前二十多年的記者聲譽還可以讓人探聽,受委託接下一個粉絲團的老編,直接講結論: 很成功,粉絲數倍倍倍倍倍倍增,操作的議題也屢屢攻上新聞版面,不過,我不能講出是哪個粉絲頁。(想找我經營粉絲頁的人,我就會告訴你,應該會嚇你一大跳。知道的朋友不要點破)

直接跳到十二月吧,我在短短二十天中,主導一本160頁的書籍出版,不知有沒有破紀錄。當然,這二十天中,美編和印務都被我煩得快捉狂。也謝謝提供這本書素材的團隊,對我完全的信任,才完成這件不可能的任務。對了,書名還是不能講。但要找我編輯書刊的人,我會告訴你,你也一定會嚇一跳。知道的朋友也請不要點破。

再跳回到九月份,因為閒著也閒著,除了替新頭殼、安可人生寫外稿,我找了九位攝影工作者,協力出版一本黑白攝影月刊,名字一定要講:Hip Hip」,這真是件吃力不討好又賺不到錢的事,但我一生都在做這種事。「Hip Hip」已出版四期,第五期在2018年初就會誕生,有關Hip Hip的事,可查詢粉絲專頁。

搬回台南後,幾乎天天到安平海邊拍夕陽,拍到很多很美的影像,不過眼睛也受到直視強光的報應,老化得更快。這些影像都放在sosreader

說說難過的事。今年失去幾位至親,也失去幾位好友。至親是往極樂世界,好友則是因理念不同漸行漸遠。甚至一位三十多年交情的好友,在前些日子才從我的臉書發現我是台獨份子,決意跟我割袍斷義。

聊聊沒完成的夢想,沒本事開咖啡店,但學妹提供了店中店讓我每天有二小時可以手沖咖啡,喝的人不多,但至少有熟客。

說快樂的事吧,回台南真快樂。

說期望的事,中樂透頭彩。

說要做的事,租一間有廚房的房子,我好久沒煎魚了。

今年還是很多人支持、幫助著我,感謝他們的不離不棄。

最後一定要說,平安健康最重要。

新年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