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981.jpg

這就是我個人吃過最好吃的蛋餅,在台北內湖的小巷子中(舊影劇五村內)。

小時候因家裡經濟困境,舉家搬到內湖的眷村,那是一段人生難忘的回憶。

那時私家電話很少,只有在眷村的辦公室有一支,所以經常就會聽到廣播:xxx,請到眷村辦公室,有你的電話。

除了這個,至今難忘的,還有歌手蔡琴住在隔條巷子,她有雙胞胎的弟弟,常教我打籃球,那時對蔡琴的印象就是她揹著白色的吉他出入眷村路上。

人、事都有回憶,另一個物就是這家豆漿店的蛋餅和水煎包。它的餅皮是現桿現煎的,打上蛋汁切成四份。

或許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喝到的豆漿、吃到的蛋餅和水煎包,所以那個味道就牢牢的記住。

四十年了,三不五時我就開車去買,第二代的兒子接手很久,但第一代的媽媽還健在,她應該不記得我,但我沒忘記他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