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653.JPG

我很愛吃蛋餅。

到一家新的早餐店,一定先點蛋餅,因為就像冰淇淋,如果香草口味都做不好吃,其他口味也一定不行。美式咖啡都令人喝不下,其他的拿鐵、卡布就別點了。

我吃過最好吃的(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),是在內湖影劇五村的傳統豆漿店,影劇五村都不見了,這家早餐店還在。平均一個月我會開遠車去買它的蛋餅和水煎包。

那是一種思念的味道,因為我這個台灣小孩曾在外省人的影劇五村住過四年,口感的記憶就一直在那時候。

圖片中的蛋餅是在關渡,那日騎車經過,餓了就點來吃。

盤子上桌時,我有點感動,因為煎蛋餅的人「擺盤」了,她將蛋餅喬到一個「好吃」的樣子,我連動都沒動,就拿出手機拍照了。她讓我一眼就看到餅皮、蛋和蔥。

好不好吃,已經不重要,至少她用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