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649.jpg

從小,我就被祖父母教育禁食牛肉。小時候不覺得怪,大人說什麼,小孩就是有耳無嘴,聽話就是了。

長大後,才發現大部份的南部人不吃牛肉,是因為務農的關係,可是我家沒有種田啊,祖父是日治時代的讀書人,還當過台南西港郵局局長。

所以,父執輩也沒有禁止第三代的我們吃牛肉,而且大家都吃得很兇。

我不吃豬肉是好友皆知,而且遇到牛肉是毫無抵抗能力。

台北的金春發,只有天水街的沒吃過,大直、北投、士林、松山的每家店都吃過一輪。

沾美更是吃到服務人員都認識我。

圖片中的這家,應該是我近年來吃過最棒的牛肉,瞧~那粉紅肉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