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MG_6111.jpg

2004年十月十六日起,我的blog就持續天天更新,(之前2002年在明日報開台後,三不五時才更新一次),當年決定天天更新,是一位留澳的網友寫信告訴我:每天起床後,打開電腦一定先看攝情布拉格。

就因為這句話,我持續天天更新了十多年,如我曾說過的,沒有篇篇精彩,濫竽充數者多,但至少我堅持做了。

但,blog被臉書幹掉,是不爭的事實,也如同我八年級女兒說的:blog是老人在玩的。

每日的點擊數,從上萬到數千,降到百位數字,最後到了三、四十個點擊,已經是正常值。這除了臉書是王道的現象外,我也選擇不在blog上批評政經時事,最愛的馬英九我也不愛了。

當然,如果在臉書上連結我的blog,點擊數就會增加到三位數字。

說真的,心情沒受影響是騙人的,但工作忙碌也是理由之一,每日花在看新聞網站和臉書狀態的資訊,實在沒空再日日更新。所以在五月四日之後,我休息了一段時間,直到二十二日才又更新一篇,整個六月才更新兩篇。

昨晚,一位好友來訊: 好可惜,你不寫部落格了嗎?

讓我驚覺,還是有人在關注blog…

我查了一下,目前圖文數有4596篇(不含明日報新聞台),離五千篇仍有一段距離,如果再天天更新也要一年多的時間。所以我決定………,還是更新吧,但步調放慢。

今天一早,先來個早餐吧!

這是我上個月澎湖吃的魚粥。澎湖的早餐街已是觀光客的熱點,當地人少去了,這家營業到中午左右的小店,沒有店名,是本地人介紹的,我點了魚粥和海香菇,百元有找。料多鮮美的粥湯和口感十足的海香菇,滿止、幸福,都不足以形容。

不管是台南或澎湖,只要上了網路,再爛的餐廳可能都會翻身,反之,再好的餐廳也會向下沈淪。

所以我還是堅持blog寫美食的原則,不註記明確地點和店名。

其實,若真想吃到當地的美食,別查電腦,開口問當地住民,那才是真正的常民美食。

aIMG_610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