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859  

 

上星期五帶弟弟去剪毛,回家後他一臉的不爽,還會低鳴悶吼。

我習以為常,以前都是這樣的。幾天就好了。

星期六行動正常,只是還在低鳴。

星期日他卻異常的打翻水杯,我再加水,他再打翻,一連數次,甚至把雙手都放進水杯中....

我很生氣的叫他不要這樣遷怒於水杯。

沒想到今天他竟昏倒在貓沙中。抱起他,身體冰冷,還有一點意識,似乎用盡力量叫了一聲,那個聲音我懂: 他不舒服。

送醫院急診,我告訴醫生他有結石病史,並把這二天的狀況簡單說明,醫生觸診膀胱、測聽心跳後馬上送到手術室。

我無法陪在醫院,因為答應了下午一場會議。

果然是結石出了狀況,堵住了尿道,膀胱積了一百多cc的尿液。

醫生用針抽光尿液先舒緩他的痛苦後,開始做器官功能的檢測,抽血、超音波、X光都做了。

所有的指數都不及格到接近死亡,心跳只有二十幾,鉀離子、腎功能都超出正常值數倍。

經過搶救,生命跡象回穩,但仍處在危險期,每天必須抽血再觀測。

傍晚,他已經打上點滴與導尿管,全身無力的被紅外線燈保溫。

我叫他,他微開眼睛,摸摸他,他微聲的呼嚕。

加油弟弟,我一直在他耳旁打氣。

我當然知道養寵物生命不長於人類的風險,尤其我領養他時,他已經五歲多。

但我好自責他在異常行為時,沒有即時處理,卻以為他在鬧脾氣。

寵物,尤其是貓,貓的忍痛能力強,如果沒有細心觀察,就像弟弟這樣。

他在病床上無力的躺著,這一刻他完全像人!

加油弟弟!

IMG_487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