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429514_1018898501456738_1363766805_o 

Apple每二年出一款新機,每一年加一款S。原本我是NOKIA重度使用者,科技始於人性,一直就覺得它是最容易操作的手機。賈伯斯發明iPhone,我也沒想要換它。 

後來,一位在美國的朋友告訴我:美國Apple總部員工購買有八折,問我要不要試試?心念一動,就麻煩朋友的朋友在美國買了手機寄到台灣,那是第一代2G手機,收到後也想學網友來篇體驗開箱文。

才拆開封膜,我就馬上寫信給美國的朋友說:你買到二手機了。

朋友也立即回文:

真的嗎?在總部買的耶,他們怎可以欺騙消費者,明天馬上去總部客訴。

你是用什麼判斷它是二手貨,有刮痕嗎?或是裡面有別人的資料?

我回信說:

裡面少了使用說明書。

朋友也回:

沒使用說明書一定是二手商品,沒錯。我明天一定去討公道,如果不賠支新的,我就投書媒體。

結果,朋友隔日直接打了國際電話給我:

真是糗了,Apple的任何產品都沒有使用說明書,他們說「你打開了就會用」! 

沒錯,iPhone開啟電源後,的確立即就上手。它顛覆了所有按鍵式手機的操作模式。也沒多少年,現今所有智慧型手機都是使用手指滑來滑去的模式,多半也沒有附上紙本說明書。

不過,iPhone也不是在每個國家都吃香,也未必像台灣這樣搶手這樣貴。日本就是例外。 

iPhone在日本手機市場中,算是相對便宜的廠牌,綁約期限最短。使用iPhone的最大族群是學生和社會職場新鮮人,便宜就是最大的誘因。有點身分地位者或高階主管或有錢人,大都使用日本國產品牌手機。 

不禁日前問了一位日本友人為何有這種現象?朋友毫不遲疑地說:因為iPhone功能很弱啊。日本所有國產手機的相機畫素,沒有一款低於1000萬,iPhone目前最高是800萬。所有國產手機都可以立即收看電視節目(日本都是無線台,靠天線就可以看),如果你有事不方便立即看,它還可以預錄,你有空時再叫出來重播。IPhone能嗎?

這種打臉,真響。 

不過,聽說iPhone 6s的相機終於超過千萬畫素,未來是不是可以看電視,讓我們拭目以待。 

最後講件事,日本的任何手機,也包括iPhone,相機攝影都被設計或規範為「無法」關掉快門聲,原因是:防止偷拍。 

在色情電影產業馳名的日本,這件事我一直無法理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