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是好友Tina在君悅飯店任職的最後一日。
從一位害羞生澀的公關小專員,一路憑藉著努力再努力,今天以公關部經理的身分,帶著百中選一的年度經理榮耀離開。
我想,Tina沒有遺憾。

回憶起2001年在遠東飯店的cafe shop一隅,她奉長官之命,陪我喝咖啡(好像是長官在忙,沒空招呼我,乾脆叫菜鳥陪我殺時間)。
她如同面對一位多年好友、毫無戒心的聊起家庭、談到未來。
她的夢想:在澎湖打造一棟不受季節影響,不畏酷寒東北季風,讓休憩者可以窩在房間內一整天也不會無聊的民宿。
這夢想,聽得我血脈賁張,馬上口頭承諾:這民宿完成之日,我願意以低廉的薪資,應徵門房或司機等職位。

為了這夢想到來,她高中畢業即遠赴夏威夷攻讀旅館管理的MBA。
返國後,從台北五星級飯店的基層員工做起.......
她哭過....



笑過.......



又哭又笑過......(含著眼淚像極了媽媽,不信?請看這裡)




數不清有多少次,在午后陪沮喪的她喝杯咖啡,她傾訴,我傾聽,一起聊聊工作上的不快,彼此相互再搞笑一番。
咖啡杯見底時,她總能帶著全新的心情,回到崗位上,再繼續投入。



看著她在工作上,從生疏到獨當一面。
看著她戀愛、失戀再戀愛,訂婚到結婚。
我似乎參與到她人生最要的幾段經歷。

今天,她將告別台北,暫時離開職場,遠赴異國去做好慰安妻...不不,是做好一位妻子的義務。
相信沈潛之後,她將朝著夢想前進。

一杯咖啡一段真摰的情感,別忘了有空找我喝咖啡,my best friend ~TINA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