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真不知從何說起,也不知怎麼解釋會讓大家明瞭。

聖心教養院又回來了。?? 其實,聖心一直在,怎麼會"又回來了"??

幾年前,我們齊心為聖心募款,讓聖心的院生搬到設備新穎、功能完善的敏道家園。

我以為老舊的聖心教養院"升級"了,就像二家公司合併,舊換新。從此大家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。

結果,不是。我在工作人員解釋半天後,還是不懂。再解釋幾個半天後,我才懂。

聖心教養院還是存在的。在法令的規定下,聖心沒有消失,她一直在,而且必須繼續經營,不能因為有了敏道家園就停止。

換個說法,聖心是哥哥,敏道是結拜弟弟,是不同的個體,二人都在為台灣重症的孩子服務與悉心呵護著。

所以,人事獨立、財務獨立。

聖心教養院在今年七、八月會重新整修完畢,開始服務中高齡的重度與極重度身障者。(敏道是服務年紀較小的)

中高齡的身障者,其實需要更細心的照顧,所以聖心的舊院區全部打掉原有的隔間,重新規劃更好更安全的動線與設備。

聖心等於從零再開始。(滿修女略帶愁容的帶我們在整建的空間參觀)

當然,修繕是一筆超級大的費用。日後,還有物資的募集,例如棉被、冬衣、 電器用品、成人紙尿褲、柴米油鹽等等等等等,都等著我們伸出援手。


如果您願意支持修繕費,請您記下聖心原有的捐款帳號 30145981 戶名:聖心教養院

或是注意網誌的公布,我會替聖心列出所欠缺的物資,如果您剛好有多餘的、二手的,聖心都樂於接受您的愛心。

我們希望再看到滿修女的爽朗笑容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