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事結束。
雖然上海市派出超過1500輛遊覽車免費接送民眾,但中國人性好插隊搶位,用逃難來形容,一點不為過。



四天在上海,兩個有趣的現象,分享一下。
地鐵,就是台北的捷運啦。
台北的捷運,人人依序排隊上車,看見老弱婦孺孕殘,馬上起身讓座。
上海呢? 我親眼目睹一位中年人,遠遠的看見五公尺之外有空位(我就站在空位前),馬上把行李皮包先丟到座位上,那種快速又準確的投擲,連美式足球明星傳奇四分衛蒙坦納都要自嘆弗如。我真想大叫「touch down」。
就更別提對老弱婦孺孕殘讓座了。
另一個是計程車。
我們幾人站在路上攔車,馬上就有人站到我們前方,我們往前走向前,他們也再往前,你一來我一往,二夥人「競走」了近五十公尺。結果,大家都沒搭上車,因為前面還有七八夥人呢!
聽一位台勞說,這還不誇張,他曾攔坐一台車,才開了前車門,後面早就有一女子自己開門上了後座…..

至於在公共場合大聲喧嘩,怕別人不知道自己有行動電話的中國人,北京、廈門各城市都有,上海也就不怎麼特別了。

我愛台灣!真的,台灣真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