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大同大同國貨好,大同電視最可靠,大同冰箱式樣新,電扇電鍋洗衣機,
家家歡迎人人愛,品質優秀最老牌,大同大同服務好,大同產品最可靠。

這是一首四五年級都朗朗上口的廣告歌曲。

我剛進新聞界時,還有幸跑到大同創辦人林挺生的一些新聞。

他很有趣,規定大同的員工都要稱他~~教授、校長、董事長。不是分開叫,是要一口氣叫出這七個字~~教授校長董事長。

他有二個妻子,五男五女(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),子孫滿堂。

不過,兄弟間似乎不怎麼和。在集團內的權力鬥爭時有所聞,不過分家後,各自也都有一片天。

大同這塊老招牌是由長子林蔚山承接了,據聞,他能幹的妻子才是幕後最有決策的人。

大同這幾年,走得並不順,前些日子林蔚山等人還被檢調約談,涉及掏空資產。

前幾年,林的兒子也早逝。

反正在新聞露出的消息,都是不好。

我對林蔚山的印象,就是斯文....太軟了。沒有企業主的霸氣。











對她能幹的太太,則是一種敬畏的,不要招惹的印象。





又及,我自己看完上面的文字,發現我寫的很小心.....

請大家不要對照片亂發言,一切都是巧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