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那台小綠綠就是OLPC。
OLPC??
One Laptop Per Child!(每個小孩都有一台筆記型電腦)
這是由麻省理工學院多媒體實驗室發起並組織為一個非營利組織,藉由生產接近100美金的筆記型電腦,給對這項計畫有興趣的開發中國家,由該國政府直接提供給兒童使用,又稱百元電腦。
這台電腦不用插電,靠著綠色小電腦的一個手動搖桿,轉動搖桿就可以產生電力,這是為了考慮開發中國家電力供應不便而設計的。

那位女士是OLPC的技術長,來台灣參加一個研討會,坐在那裡,沒人注意到她。
我同事悄悄的提醒我,那女士很重要,手上還帶著一個OLPC,有機會拍一下。

我沒驚動其他媒體的攝影記者,不動聲色的用長鏡頭先搶拍人頭,她似乎察覺,只是一個勁的微笑,但卻闔起那台小電腦。



會議結束前,很多攝影早就離開了。我用彆腳的英文跟她「搭訕」: May I take a picture for you and the OLPC?
她隨和的答應我,不過,她又給我一個大獨家,她拉著將在台灣共同開發OLPC的廣達電腦總經理王震華一起入鏡,二人還一起連手打開這電腦。

完全得感謝同事的提醒,也證明新聞現場文字記者與攝影記者要充份溝通,相互合作。
這個獨家沒有獎金,但卻足夠讓我打手槍,爽個好幾天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