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,民進黨在檢討總統敗選的原因。

有人開砲~~ 推出「從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」的個人自傳.....十年政綱無效啦!選民聽嘸啦。

並指小英自傳提到蔡英文過去的寫法,她看了沒什麼感覺。

有人開幹~~ 民進黨選舉時主打「公平正義」訴求,感覺只有口號,沒有具體作為。

有人發火~~ 這份報告是弱智的表現,給人感覺避重就輕、逃避責任。

前副總統呂秀蓮說,蔡英文選戰期間提出的「台灣共識」,是沒有具體可行內容的「未來式」,讓人不知該從何支持起。

前副總統呂秀蓮她再說,蔡英文最致命的盲點,就是忽略世代交替產生的經驗斷層,導致競選團隊接連錯估情勢。

所以,民進黨敗選的關鍵,不是兩岸政策失準,也不是切割扁的問題,而是蔡英文割掉整個民進黨的過去。 

以上資料引用自聯合新聞網、中時電子報、自由時報電子報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檢討別人很容易。

選輸了,還要自己承擔所有的錯? 別人都沒有錯? 

那我建議小英直接在敗選檢討書上寫上五個字: 都是我的錯。

叫小英寫長篇的敗選檢討要幹嘛? 
 
四年後的選戰,誰要出來選都不知,檢討了2012年的選戰策略,就可以運用或改進2016的選戰?

四年會有多大的變化,選民的結構不同、選舉的氛圍不同,馬英九不會再選,敗選檢討報告有何用?

 

我只想知道,有沒有任何民進黨的人敢出來說,如果我某某某出來選,得票一定比小英多?

呂秀蓮敢不敢?
謝長廷敢不敢?
蘇貞昌呢?

小英雖然輸了80萬票,但她真的真的對得起投票給她的人。

民進黨徒們,到底還想要怎麼樣?

不要選前稱她是救世主,選後的敗責都歸她。

選後的檢討都是馬後砲,小英輸了,但至少這次的選舉,小英的背後沒有站著一批所謂美麗島的大老們,

我覺得就是民進黨最大的改革,最大的進步。

很多阿扁基本教義派都指責小英切割阿扁,才讓淺綠的人投不下去或不出來投票。

我可不可以也馬後砲的說,如果小英完全挺阿扁,與阿扁掛在一起,會不會讓更多淺綠或中間的選民轉投國民黨?

不要說609萬票,搞不好連550萬票都沒有。

甚至,我還覺得蔡英文沒有把阿扁切割得更清楚,才是敗選的主因。(我當然也是馬後砲)

美麗島世代的老人們,請找個好山好水去安養天年,學學李元蔟吧。呂女士,我就是在說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