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收到這樣一則簡訊。
應該是我之前跑過立法院的新聞,有記者的名片在他們的手上。
也許是大量的散發,根本無關我是不是記者。

其實,郁先生多花了這一筆錢。
就算他沒傳這個簡訊,我也知道他一定是中國人,不會是台灣人。

他會傳這個訊息,應該是受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廣告的影響,影片最後是蔡主席的口白:我是台灣人。我是蔡英文。




這影片拍得很輕鬆。沒有太多政治口號。但我不太滿意最後的~我是台灣人。

蔡英文說自己是台灣人,郁先生說自己是中國人,都是事實。沒人會懷疑。
是台灣人也好,中國人也好,或是有雙重認知的人,都好。
我在乎的是”認同”。

幾年前我曾在網誌中問大家~~台灣是誰的?

很多答案。

台灣人民的。台灣人民的,沒錯。但這答案不夠好。

也許國民黨的人會說,是國民黨的。也沒錯。

也許民進黨的人會說,是我們民進黨的。也沒錯。

也許有人說,是為台灣民主曾身陷牢獄者的。也沒錯。

也許有人會說,是為台灣貢獻民主因而犧牲者的。也沒錯。

台灣是地球的

台灣是屬於愛這塊土地的人吧

台灣是台灣國的

台灣絕對不能是「中國的」

台灣屬於那些愛她疼惜她的人的

台灣是世界的

台灣是我的。這是我的答案。


如果每個人心中都存在:台灣是我的,你是哪裡人其實都不重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