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幾年了,都是李遠哲代表阿扁出席APCE(亞太經合會議領袖級會議)。
大家的焦點都放在他和布希說了什麼? 有沒有和胡錦濤握到手? 私下談了什麼?
基本上,這個APEC的會議,是很無聊的,台灣對這個新聞是愈做愈小,以前總能看到各家電視台、中時、聯合、中央社、自由等報社,都會派文字、攝影各一人去採訪。
但今年,很抱歉,平面媒體只有自由一家去。因為,智利太遠了,光飛機票就要十幾萬吧。
中時和聯合,早就變成台灣兩小報,所以,能省就省。
話題扯遠了。
我要說的是,李遠哲永遠是台灣的ㄟ思,就是A’s。
中國都從江澤民換成胡錦濤了,李遠哲還是不動如山。
嗯,我是蠻欣賞李遠哲的,這次他在智利有很多次「幽默」的修理記者,我節錄二小段~~~~~
在媒體不斷追問為何不談兩岸關係下,李遠哲對某位記者說,「胡主席看到我,他對我的態度,比你對我的態度好一百倍。」但不久李遠哲也幽默地再向這位記者表示,「你現在對我笑,態度又比剛剛好了一百倍。」~~~~摘自聯合新聞網。
李遠哲還說,有記者問他某日為什麼沒和胡錦濤握手。可是,他們之前早就握過了,而且那天胡錦濤站在他背後,他很希望自己背後多長一雙眼睛可以看得見,可惜,只有果蠅可以在各部位都長眼,人類是做不到的。~~~~台友漂浪提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