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視上、廣播中,一直看到、聽到「衝衝衝」和OGISAN,在為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代言。
二個老男人,裝扮很土,土到不行。但蘇貞昌和OGISAN二人很有說服力的聲音,聽得我似乎得走一趟去瞧瞧。
星期四,停車還不成問題。
門票,不貴。
從門口的保全人員、旅客服務中心的小姐、各據點的解說員,都非常親切。
二位老土男人拍攝代言的場景,就如同照片。
這兒,是黃金博物館最正點之處 。
花五十元,可以走入金瓜石的坑道中,體驗昔日礦工的生活點滴。
金瓜石,從這天起,變得很…………金瓜石。

ogisan說~~
幾年前蘇貞昌找我,問說如果要規劃金瓜石的話,我有什麼意見。
我說,不要重蹈九份的悲劇,因為,九份是一下子熱起來,要再規劃什麼都難了。
金瓜石最重要的資源是礦業遺跡以及幽雅的山海景觀。所以我建議以復健取代新
建。我的意思是,只要把她的臉洗乾淨、破衣服找一件一樣的給換下來,金瓜石依然是個氣質美女,是擦身而過可以聞到素樸的香皂味道,而不是香奈兒香水的那種美女。
幾年來,許多復健真的陸續在做(預算關係,沒辦法一下子做好),從太子賓館到環境重整。
我只能說,是用心的。
我也不是挺喜歡黃金博物館這個新建築。我甚至擔憂他的建材在未來保養上有困
難,當然,有點嫌惡外牆上那個俗到要死的大大的「金」字。
不過,現在強調的是「黃金博物園區」,意思指的是整個金瓜石地區的風景,而不是單獨的博物館。但是,你也知道,有些人你不給他一個定點或者意義(比如兩百多公斤的金塊)他們會覺得---空。
我覺得....是值得去的地方。一如我自己覺得,金瓜石是台灣海拔兩百公尺之下最
有情調的地方。
尤其是在這個季節。
我建議不要從九份過去。而從濱海公路陰陽海附近的公路上去。
礦坑有意思,但礦坑頂的黃金神社,或者茶壺山上更適合靜坐。
這樣說好了,這地方適合....安靜。
車子已經可以開到茶壺山頂,我擔憂的是那地方有一天會不會變成車床族的樂園。
芒花開遍的季節,晴雨甚至霧天金瓜石都有它獨特的況味。
不過,如果你腳力好的話,你就可以領略更多。
歡迎各位光臨。
不過,那裡可沒有芋圓,甚至沒有東西可買。
它賣記憶和氣質。
記憶給我們,氣質通通送給大家欣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