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該說些什麼?
是一條人命,是祖母的乖孫、是弟弟的好兄長,是女朋友的愛人......
當我在車內聽到廣播報出這則新聞時,我很平靜。異常的平靜,就像是...就像只是一則新聞。
多年的記者生活,早就很冷血了。
我沒有空去多想,因為我正開車四處拍攝颱風肆虐基隆的慘狀。

那天早上八點多,我也是穿著魚塭的防水裝,走入深及腰的水中,只為走到一座天橋上,俯瞰沒入水中的七堵火車站。
走在泥水中,我根本不知水底的狀況,有洞?有危險物? 只能一步步慢慢前進。
當時,我也是把相機舉過頭,怕萬一滑步了,相機可以不溼。

比起殉職的記者,我是幸運多了。

今天早上去了基隆殯儀館,又趕到員山子分洪工程的事故地點。家屬要招魂。
細雨微風中,記者的弟弟一聲聲「哥哥,跟我回殯儀館」,更顯得場面哀淒。
台視的一位長官,雙手合什的默禱著。
長官,在這時候,終於有用處了。
通常長官,只是坐在冷氣房內,用電話調度,外勤記者銜命衝鋒陷陣。
「官」字,兩張口,長官動動嘴,記者跑斷腿。不是嗎?
只是,這次記者連命都送了。
電視台會因為這件事,而注重記者人身安全嗎?
會的,今年會的,但今年只剩二個月,而且可能不會有颱風了。
明年? 會的,會繼續叫記者冒險往前去...去送死。
沒死,算記者命大,公司好運。
死了,才會再老調重彈。

不是要怪誰,更和游揆沒關係。去你媽的泛藍政客。
長官啊,長官,不要在記者送命時,才會步出辦公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